close

22154224_1692485174097989_8255391371547953921_n.jpg

來人啊⋯⋯救命啊!這麼好吃的東西,躺在沙發上就一直發出聲音誘惑獅子女王說:「我很好吃的啊,趕快來一塊啊,又香又甜啊⋯⋯」拜託!誰來幫我剁手,獅子女王立志要減肥啊⋯⋯這些都下了肚的話獅子女王大概肥到要跟🐷一樣了啊⋯⋯
前面的散裝蛋黃酥跟綠豆椪是客人親手烘焙送給我的,還一直跟我說沒有包裝不好意思,但是她真的很忙還願意在百忙中親自做給我,那份心意比任何包裝都貴重!其實我最開心的她讓我發現自己有當顧問的特質,而且她從來不會覺得我只是一個做清潔的人員,對我給的建議是真心採納,無意中給我信心跟勇氣往顧問的方向走。


今年中秋前夕,一個素不相識的清潔人員,因為上週五在臉書看到獅子女王的分享,願意為自己未來成為一個清潔公司的管理者為目標,馬上約好今天一大早遠從台中來取經,還帶來兩盒的大甲名產奶油酥餅伴手禮,她非常有禮貌的叫我老師,一邊聽她說著帶員工時因為沒有方法,所以員工的口氣比她大,遇到管理的困境,我跟她分析她需要學的課程跟方法有哪些,可以如何幫她做員工訓練,還有要調整管理者跟操作者的心態轉換等經驗的分享;一方面聽著她從大陸遠嫁台灣後,為了孩子為了家庭付出的辛勞,早上4:30去掃土地公廟,然後回家帶孩子上課,再接著做兩場四小時的工作,晚上回到家都筋疲力盡了,在大陸北京當老師的她,偶爾還要忍受老公的拳打腳踢,看著她幾天前被打而腫的臉頰,沒有怨懟,只想著怎麼讓她跟兩個孩子生活下去。


她的故事讓我想起剛做清潔的時候,早上8:00到中午12:00做一場,飯用吞的,熱到吃不下飯的時候就啃一碗冰,1:00再做到4:00,下午4:30再接另一場做到晚上8:30,這樣的日子持續了三年,就這樣養男人十三年回首前塵一場空,其實真的自己不知道傻什麼,跟錯男人真的是女人說不出的苦!可是也是因為這樣的男人才讓我們努力翻身為自己打造幸福的藍圖!


回家時接到一位同行被男人修理的消息,她只是無力而緩慢打著字告訴我:「老師,我被打的頭好痛好腫,好累,想要先休息一下,我晚一點再跟妳聊.......」我在這頭只能陪著掉淚,遠在這一方的我卻無能無力,只能拜託她說:「先去給醫生檢查好嗎?醒來給我一通電話好嗎?」她的男人威脅著她要讓她身邊的人好看,所以她為了保護我不肯讓我打電話給她,從晚上六點到現在,我等著她一聲報平安的訊息,無法確定她傷的如何,只能卑微的祈求上帝保護她,讓她可以無恙的跟我報一聲平安!


女人啊!女人!傳統思想的禁錮,所有的限制跟枷鎖就這樣一層一層的套著,能像我這樣幸運脫離的,卻背負一輩子的臭名,而接受宿命論的女人,卻也孤苦無依努力的生存著,生命的光何時能照亮女人的生命?!


#獅子女王優雅生活
#獅子女王專業居家清潔顧問
#一個女人一個故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