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uju_pic_20180829-41.jpg

獅子女王的第一場企業內訓,為廠區量身打造的新課程,接課前,還特地跑了一趟廠區去瞭解他們的需求是什麼!作業廠區跟居家清潔不太一樣,主要要針對他們面臨的清潔做問題解決,外勞宿舍的浴廁、廠區的浴廁、辦公室的打掃,外勞餐廳、員工餐廳等,於是,昨天上了三小時的理論課,包括污垢的辨識、清潔劑的使用,清潔工具的認識與使用,上課時心裡也很忐忑,怕清潔人員覺得上課沒啥用,好幾個主管也一起上課,壓力很大!

 

今天就是到各廠區辦公室,由現場人員提出問題當場示範清潔教學,拉起袖子一一刷洗給他們看,其中到一棟廠區樓上的辦公室,米色磁磚地板上都是黑漬,我用自身的經驗當場刷洗並且立刻分析每一塊黑漬的形成原因,由口香糖的黏膠經過鞋子的踩踏拖曳而形成、有因為改建貼新磁磚留下的未擦乾淨的水泥殘餘、還有因為曾經在那個區塊上使用電踞,高溫濺起的火花直接打在磁磚上,所以火花直接穿透磁磚而留下黑漬..........當我說到這裡時,陪同的主管立刻說:「老師,妳真的很厲害,這個區域真的曾經使用電踞啊⋯⋯太佩服妳了!」

 

結束後,負責教育訓練課程安排的主管馬上問我,他想為公司員工安排居家清潔教學的講座,可以排時間給他嗎?

昨天有人問我,聽到有人批評我「只是踩到時機而已」我會生氣嗎?其實真的不會,因為我不是「踩到時機」而已,我知道我的本事在哪裡,實務與理論的實力是誰都奪不走的本事!每一步路都沒有僥倖過!每一次上課都不愧對自己的良心!

 

#獅子女王優雅生活

#獅子女王專業居家清潔教學

#每一個考驗都是經驗的累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甜蜜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